后勤管理处认真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08:22:17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防控形势严峻。根据《海南师范大学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海师办〔2021〕60号),以及《关于开展 2021 年暑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海师纪〔2021〕16号)文件精神,为确保学校相关工作指示落到实处和取得实效,后勤管理处迅速动员,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学习传达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文件精神

  7月31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对每一位后勤职工行动轨迹进行全员摸排和全员登记;各科室要管好各自的工作人员,继续发动进行疫苗接种,建议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科室要马上行动,严防死守,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二、开展全员摸排和全员登记工作

  根据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后勤各科室立即开展与近期确诊新冠的患者胡某有轨迹交集的全员摸排和全员登记工作,未发现相关交集情况,确保安全稳定。

  三、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1.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启动每日“零报告”工作机制。各科室及时在后勤管理处工作群“零报告”,综合科每日中午12点前填写《疫情防控“零报告”表》,向学校“零报告”。

  2. 根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科室摸底排查本单位师生疫苗接种情况,督促到期未接种人员尽快接种第二针,按要求将疫苗接种情况汇总表和第二针未接种台账填写完成。

  3. 暑期学生公寓楼采取“封闭式”管理。一是严格人员进出检查,防止非本栋及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学生宿舍区域。二是对进出宿舍楼的学生进行体温测量。三是每天组织工作人员对留宿宿舍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四是做好值班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及所在位置的统计。五是对公共卫生间,大门、电梯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确保环境卫生安全。

  4.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后勤管理处立即连续校医院,购买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

  5.配合做好隔离工作。后勤管理处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隔离工作,做到“三天两检”;协助做好隔离人员的送餐;负责隔离人员的垃圾收集、消毒、清运等工作。学校现共有学生8人采取隔离相关措施,其中金鹏小区有1人、桂林洋校区7人(执谊楼4人、学生宿舍自我隔离3人)。

(宿管人员每日例行进行消杀工作)

(垃圾桶等工具也同样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