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韦义球同志
发布时间:2020-03-27 10:34:06
  

     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成为今春的焦点,新型冠心病毒突如其来,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响应学校号召,后勤管理处快速制定应急工作预案,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党员韦义球同志,第一时间带领后勤防疫组和环境消杀组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3日,按照学校、后勤管理处防控工作的要求,他迅速发放后勤管理处校园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并通过微信群、张贴通告等形式深入宣传疫情的传播途径、症状、防范知识和措施,消除员工恐慌心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鼓舞斗志,稳定人心,以科学的方式和高度的责任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


        他每天都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指挥工作人员工使用氯清净药物按比例配水,配备电动喷雾机,每天对共公卫生间水龙头、门拉手、地面、洗手盆、尿斗、坐便器、门窗、垃圾房、校园垃圾箱、水沟及教室等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公共区域防疫“无死角”。在对教室消毒和封闭管理工作中,一些留校学生不理解,他耐心教育劝离,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从1月24日(大年三十)起,他要求校管科的每一位保洁员工停止休假,全员到岗,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和保洁工作。每天清扫的垃圾装入指定的垃圾桶内,不得乱倒、乱放,认真清理卫生死角,做到日产日清。每天对垃圾箱及周边进行清洗,并装好袋子。同时,要求每一位员工要认真做到“四勤、三好、五不”,作业前要戴好手套,作业后及时清洗手等防护措施,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我每天都来学校,非常时期工作更要认真做好”。从他朴实无华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的精神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他放弃休息,不辞劳苦,连续作战,坚持每天带领一线员工抗击疫情,以击退病毒的决心和热爱生命的信念,守护师生平安、校园平安、家国平安。在危难之际就要挺身而出,这就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