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组织2019年海南师范大学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10-16 16:08:29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及把“安全无小事”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2019年10月13日,海南师范大学组织职工到海南科教防灾减灾训练基地开展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目的是增强参训人员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及提高自救互救基本技能。

     烟道逃生:当楼道、走廊等建筑发生火灾时如何快速安全逃生。正确的方法是佩戴防毒面具或用湿毛巾对折三次捂住口鼻,就近撤、扶墙走、低姿行。


 


    灭火器是扑灭初期火灾最有力的工具。而根据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细分为A、B、C、D、E、F六类。参训人员学习使用不同种类的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安全需防患于未然,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此次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事故预想及反事故预演。参训人员既增强了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又提高了自救互救实战技能,时时把防范灾害铭记在心,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