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校园管理科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2 10:45:13
  

党员走在前列,做好先锋模范是保障

——记我校后勤管理处校园管理科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记者:郑秋夏  张琳

 

按照《海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后勤管理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报道的通知》,记者就校园管理科在开展“两学一做”的专项行动情况采访了后勤管理处校园管理科科长韦义求同志。在校园管理科下就有116名员工。每个月初,韦科长都会给全体员工召开一次员工大会,报告上个月以来各部门的工作情况,以及部署接下来一个月的工作,并对各项工作进行安全分析。强调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做好以下几件事:第一,党员立好标杆,责任落实到人,对每位职工负责的领域进行拍照、录像等,每个岗位之间相互监督;第二,领导以上率下,骨干走在前列,当好“学”的先锋和“做”的表率;第三,学期末对各岗位的职工工作进行考评,对工作表现优异的员工进行表彰,努力提高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以学生为中心,及时解决问题是关键后勤管理处体系庞大、覆盖面广,涵盖了膳食科、宿舍管理科、项目科、房产科、质量监督科、运行科、校园管理科等部门,韦科长负责的校园管理科更是责任重大,校园安全无小事。

针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学生、教职工在生活、工作中反映的问题,首先韦科长表示针对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人力确实无能为力,只能做好预防工作,同时提升问题出现后的维修速度与维修质量,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以及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其次,针对学校用电加派员工对设备加强检查,与供电所密切沟通,尽量避免停电等相关事件的发生;第三,在水电维修方面,对电工实行包干制度,责任到人。安排员工对用电部位都会进行相应检查,对损坏风扇、水龙头进行及时更换,把后勤工作切实做到每一个人的心中,真正为学生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