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党支部“回头看”工作及整改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5-01-15 16:36:51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党支部

“回头看”工作及整改进展情况

    为了进一步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和后勤党总支的活动部署,现将开展“回头看”工作及整改进展呈报如下:

附属幼儿园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附属幼儿园党支部从 实际工作出发,结合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本支部主要存在的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

    1、业务学习多余政治思想理论学习,理论学习偏于应付,对政策理论的学习运用不足;

    2、规章制度已经不适合目前幼儿园改革发展的需要,制度落实不够;

    3、幼儿园的管理流于一种形式,缺乏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力度。

(二)官僚主义方面:

    1、深入班级调查研究不够,缺乏与基层保教人员的深入沟通;

    2、在幼儿园发展和改革中研究不够深入,缺乏用于创新精神。

(三)享乐主义方面:

    1、缺少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环境创设中对物品的保存不够,浪费较多,勤俭节约的精神不够;追求物质享受;

    2、安于现状,对家长和教职员工的服务意识不够;后勤

    3、危机意识不强,对公办园与民办园存在认识上的偏差。

(四)奢靡之风方面:

    1、在接待方面有时讲究排场,有时超标接待;

    2、没能始终如一厉行节约,勤俭办事。

二、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学以致用。

    根据幼儿园与附属医院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端正学习态度,加强班子的理论学习,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后勤管理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细则》,及毛泽东同志重要论述、邓小平同志重要论述、江泽民同志重要论述、胡锦涛同志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论述。突出学习重点,注重学习效果,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见实效。并对照检查自己存在的问题和缺点,并每人提交两篇学习心得体会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二)提高保教质量,着力推动内涵式发展

    注重内涵式发展,提高保教质量,保持省级示范幼儿园的品牌,创建特色、一流的幼儿园。建立健全幼儿园三年发展规划,完善《附属幼儿园规章制度》,抓好顶层设计。注重发展实效。在培育更广阔视野、强化更突出质量、实行更精细管理、凝炼更鲜明特色、打造优秀团队上下足功夫。

(三)深入基层意见,科学民主决策。

    在决策前充分听取意见,克服决策脱离实际、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问题,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后勤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民主集中制教育学习。完善民主科学的决策机制。修订《幼儿园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会议和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完善决策前的调查研究、咨询论证、征求意见等工作机制,提高重大决策和政策制定与实施过程中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

(四)认真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和真诚服务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各部门、各班级的实际情况,确保沟通和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完善调研工作机制,每学期初根据重点工作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每年撰写不少于2篇调研报告,班子成员每年下基层调研时间累计每月不少于5次。完善处领导接待日制度,构建教师、家长信息交流、意见收集平台。完善情况通报、重大决策征询制度,推进落实事务公开制度。

(五)在公务活动中

    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2014年尽量压缩“三公”。加强幼儿园经费预算管理,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控制国内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完善幼儿园物资的采购办法。加强维修经费管理和使用工作。

(六)加强附属幼儿园的安全管理。

    加强对附属幼儿园的管理和监督,完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谐、平安、美丽的儿童乐园。全面排查幼儿园的安全隐患,做到管理无盲点,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对幼儿园的教学楼、食堂、办公室展开全面的消防检查。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