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15:38:29
  

   3月25日下午,学校在龙昆南校区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讨论会,我校副校长陈险峰、韩尚峰出席,后勤管理处、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会。会议由韩尚峰主持。

   会上,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就《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方案》作了解读说明。学工部、团委负责人等与会人员从人员队伍建设、硬件设施设备、学生公寓服务等方面,就大学生公寓文化建设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未来的工作重点和建设思路,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陈险峰指出,要探索一个以学生自管为主、学校职能部门协同管理类似于“居委会”的运行机制,让学生有与职能部门对话的权利。同时,推进学生公寓一站式服务建设,建议成立“学生公寓一站式服务”领导机构,有经费保障,有专业老师加入,破解服务空间壁垒,争取学生大部分的问题在“内部”解决。

   韩尚峰要求,一定要从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出发,提高站位,做好顶层设计,从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党团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阵地建设、文化阵地建设、学业辅导中心阵地建设、服务阵地建设、创新创业文化阵地建设、安全健康阵地建设等七个方面开展大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后勤管理处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推进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探索“一站式学生公寓社区化网格化”管理模式、 “一楼一社区”的服务新生态,致力于把学生公寓打造成为“思想教育、行为指导、生活服务、文化活动、道德实践”的育人阵地,打造成具有海师特色的文化精品项目,使我校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