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爱卫会关于开展全校卫生大扫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31 08:23:00
  

海南师范大学爱卫会

关于开展全校卫生大扫除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校园环境,学校爱卫会决定开展一次全校性的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年9月4日下午3:00—5:00

     二、环境卫生整治区域安排

详见附件。

     三、卫生大扫除工作目标

各单位在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应达到以下工作目标:

   (一)按规定地点置放有盖垃圾容器。

   (二)室内外清扫保洁。做到责任区室内走道,室外雨水沟、草坪、绿化带和校道无暴露垃圾、无废弃堆积物、无果皮、无纸屑、无塑料袋、无枯枝落叶、无污泥积水,无卫生死角,环境干净整洁。

    (三)校园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除干净。在运输垃圾过程中做到不散落、不滴漏,杜绝发生校园二次污染。

    (四)排水道畅通,明沟无积水,暗沟无淤泥,臭水不外溢。

    (五)树木花草成活繁茂,修剪整齐有序,造型美观。绿篱地面不存留枯枝枯叶,不藏垃圾。

    (六)体育馆、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游泳池等运动场所应保持地面平整洁净,场地周边无长杂草。

    (七)校园门口地面无杂草、无废弃物等垃圾。

     (八)本单位的建筑物立面、宣传栏、文化牌、电线杆、果皮箱、垃圾桶等无脏迹、积尘,无乱贴乱画、乱刻乱涂。

    (九)实验室和教室,要求做到地板干净,无积尘、无纸屑杂物、垃圾堆放;墙角、地脚线、天花板、电缆槽盒边和窗台等处无蜘蛛网和灰尘;门窗干净、无积尘、无乱张贴、玻璃门窗明亮;桌椅讲台摆放整齐、无乱画、乱写;实验材料、废弃物要及时处理,不能乱放。

    (十)各单位办公室,要求做到地板干净,物品摆放整齐洁净,墙角、天花板无灰尘,窗台无灰尘和蜘蛛网。

    (十一)教工住宅卫生,要求做到楼道干净,无堆放杂物;阳台无堆放杂物;室内卫生干净,无灰尘和蜘蛛网,门窗干净明亮。

     四、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精心组织,把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抓细、抓实,充分发动教职工和志愿者积极参加。

    (二)各单位自行准备劳动工具。

     (三)后勤管理处负责组织、协调清运垃圾。

     (四)学校爱卫会责组织对各单位的卫生整治工作进行检查。

                                        

                                                                         海南师范大学爱卫会

                                                                             2018年8月29日

http://f.hainnu.edu.cn/2018/0904/2018090408273791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