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实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08:52:39
  

     为强化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突发事件防治能力和具备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应急逃生的能力,掌握防灾抗灾安全知识技能以及自救互救技能,10月13日,后勤管理处组织安排教育与心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及经济管理学院在海南科教防灾减灾训练基地开展防灾减灾实训演练活动。


 

(大巴模拟逃生)

      模拟了大巴车公交车着火如何逃生,我们学习的是:在车辆着火时,我们如何进行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当车门打不开的情况下,应该如何使用安全锤和打开公交车的天窗逃生。

     模拟教室或者室内地震区域,地震发生时,学校遇到地震,如何在室内以正确的方式避震,如何在疏散时有效安全的撤离,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应急急救演练

      地震发生过后20%因左右的人因为伤后没得到及时的现场救治而死亡。其死因大多是由于不能得到迅速及时的抢救,而并非是病情开始即已发展到不可挽回的致命程度。我们学习的是:掌握一些家庭急救护理常识,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对社会都是非常有益的常用的现场急救技术。


火场逃生演练

       逃生自救需要技巧,时间就是生命,自救才能生存。火灾一旦发生,3分钟之内是初期火灾,火场温度为100到200度,3分钟后火势将进一步增强,室内温度也将继续升高。大家戴上防毒面具,用水沾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通过浓烟,根据逃生指示牌和救援人员的指引,逃到安全的地方。实践出真知,只有经过亲自实践,才能真正知道在火灾发生时,该如何更好、更快、更从容地自救互救。

       此次实训知识普及面广,注重模拟实践操作,切实加强了参训人员实际应急技能的操作能力和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学校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