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日暨防灾减灾实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10:18:10
  

      7月19日,在杨树彪处长和支部书记王明波的带领下,后勤管理处(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职工共62人,赴海口防震减灾训练基地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暨防灾减灾实训演练活动。为期半天的实训,大家充实地体验了一番高楼逃生、灭火演练、心肺复苏、火灾逃生等演练项目,后勤防灾减灾任务重大,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普通员工一道,必须加强安全防范意思,提高防震减灾能力。

 

防灾减灾体验——车辆起火逃生演练

我们很难预料何时会发生灾难,当灾难来临时,我们不在束手无策。大家着实体验了一把消防体验。

 防灾减灾体验——灭火体验(消防栓)


 

火灾扑灭演练

 发生火灾的时候,不同的引火物质我们用什么灭火器?

 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如何正确的灭火动作?

 教练生动形象地讲解其中的灭火技巧,同时真实的体验了一番扑火过程。

学员们从来没有体验过灭火的感觉,这一回着实体验了一把真实灭火,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刻骨铭心的消防课。

 

防灾减灾体验——高楼逃生演练

     如果灾难发生在高楼,我们该怎么办,教练手把手教导如何系绳子,如何逃生。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逃生课,对于以后消防知识的普及和教导有深刻的意义。

防灾减灾体验——体验集锦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生动地体验了消防栓演练,逃生屋体验,心肺复苏等实训项目。

结束了半天的,防震减灾真实体验,受益匪浅,加强了安全意识。在面对火灾/应急,地震等灾难发生时,能够从容应对。

最后在基地留下美好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