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26 08:42:58
  

 

后勤管理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6月22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我校三楼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王颖处长主持,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以及各科室副主任以上人员参加此次学习会议。

王颖处长带领与会人员原文全文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次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同志《在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了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抓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五大创建”活动,凝聚社会正气,培育良好的党风政风社风家风民风,不断增强海南软实力,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后勤管理处召开学习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校党委李红梅书记在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的重要指示:

首先要全面深刻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李红梅书记表示,我校必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用社会主义价值观武装头脑,让青年一代从理想信念上、思想道德上、行为方式上辨清是非、经得起检验,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

要准确把握加快精神文明建设的要义和关键。李红梅书记指出,要坚持精神文明与学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将抓精神文明建设与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将精神文明建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

要多方联动,努力形成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合力。学校将在创建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暨全国文明单位活动结束后,对有关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优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会议就后勤处的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全处要以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在高校后勤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扎实推进我校文明校园建设;二是要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后勤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加强职工的职业道德建设为后勤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工作;三是要深入开展学习省委、学校党委有关精神文明会议精神,各科室回去后组织每位员工深入学习,要入脑入心,在学习中紧密联系本科室的工作实际,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工作;四是后勤队伍中有许多孝子孝女,他们的孝行可以作为后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典型,发挥宣传和引导作用,增强后勤队伍中文明创建活动的吸引力,让群众成为文明创建工作的主体,自觉地参与到精神文明的创建活动中来;五是大家要多动脑筋,规范文明工作标准,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要多方联动,开展“学先进、向先进看齐”等活动,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以创建文明岗位、文明单位等活动为载体,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进而达到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的效果。

会议强调,后勤党支部要立即组织后勤全体党员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通知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要求报送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根据《中共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刘赐贵书记在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助力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拟定实施方案,布置明确的学习和研讨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