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2 10:49:10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谋福祉

——记我校后勤管理处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记者:郑秋夏  张琳

为积极响应我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我校后勤处于6月中旬召开动员大会,引导各科室(党小组)开展相应活动,在第一时间内对“两学一做”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了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开展,让广大群众了解《后勤管理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台账表》中规定的各项内容,后勤管理处“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决定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报道,集中报道“动员部署、个人学习、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对照查摆和整改提升、民主评议” 等阶段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情况。

作为学校职能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后勤管理处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学党章党规党纪,就是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党章是规矩,党规党纪是底线,做到在工作生活里不破规矩,不松底线;学系列讲话,就是要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干净、担当,以学促做、真学真做,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教工,服务社会。

突出问题导向,落实“两学一做”是基础后勤管理处为保证日常后勤服务实效,保障全校师生日常生活,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到各学院、各部门对于后勤工作进行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有效地采取相应措施予以解决。

在6月中旬,后勤管理处给全体党员召开了动员大会,切实传达党章党规党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相关讲话精神,落实后勤管理处关于“两学一做”的工作部署,并向各科室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对于“两学一做”工作,后勤管理处非常重视,从食堂管理、水电维修到全校卫生保洁,把“两学一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借着全校开展“两学一做”相关活动的契机,后勤管理处在工作中营造开放管理的氛围,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后勤工作的重要宗旨。与此同时,后勤管理处还安排工作人员走访了一些基层学院,积极主动地与部分教师、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就食堂膳食、教学区域建设、宿舍区域存在问题等等听取了他们宝贵的建议与意见。在日常工作中,后勤管理处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后勤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以突出问题导向为抓手,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一直以来,后勤管理处还与校团委、各学院分团委等部门进行合作,积极鼓励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教学区域管理、宿舍区域管理以及食堂膳食卫生水平等的评比中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真实地反映给后勤管理处。学生不只是学习者,还是学校的建设者,后勤管理处的这种方式充分体现了后勤管理的多渠道工作思路。在未来的工作中,韦科长所负责的校园管理科有了较为成熟的设想,决定在暑假对教学区的部分老旧的桌椅进行更换维修,对脱落的墙体进行粉刷,对用电部位设备进行严格检修。此外,从桂林洋校区的整体规划着手,校园管理科准备增加绿化植被,确保校园环境更加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