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专题】质量与运营监督科双创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28 16:02:06
  

认真督查 确保过关

    ——质量与运营监督科双创工作

    为迎接刘省长等一行到我校调研及做好双创工作,我科按学校及处里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依照海口市政府开展“双创”工作的精神要求,首先对校内、校外铺面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检查,并于2015年8月17日向各铺面发送书面通知,要求各铺面认真遵守“门前三包”的原则,严格执行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严禁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确保门前整洁卫生,杜绝乱张贴广告,并明确各铺面必须在规定日内完成各自铺面的环境卫生整治。特别是校内铺面,一改乱摆及占道经营的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大为改观,使其所在校道变得通畅、整洁,因此深受师生赞誉。

    从2015年8月24日开始,我科抽调人手分成两小组,对校园环境及各教学楼环境卫生、校园绿化、学生宿舍楼及周边环境卫生、学生食堂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反复多次全面的彻底检查,重点是检查各处的卫生死角。如实验楼、数统物电楼过道、第8栋学生宿舍楼、一二学生食堂及周边,特别是省长调研必经的沿途道路都是我们重点检查的对象,我们还协助指导图书馆的卫生工做好图书馆的内外卫生。本次检查工作涉及的重要部门有校园管理科、宿舍管理科、膳食管、项目科和水电科。自8月24日起至9月1日,每日分上午、下午两次检查,共计检查18次,派出人员72人次。每天的检查情况必定于当天下午下班前反馈给相关部门,让他们及时整改。经各部门人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不论是教学楼还是学生宿舍及校园外围周边环境的卫生情况较以前大为改观,为确保我校9月2日顺利通过刘省长等一行的巡查和调研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我校及后勤的双创工作开了个好头,我们深知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及任重道远,双创工作是长期的,我科将一如继往的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