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专题】海南师大教育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双创”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5-10-28 15:57:45
  

海南师大教育服务管理有限公司

“双创”工作汇报

    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海南师大教育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及我校号召,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秉承“白加黑、5+2”精神,举全司之力,迅速行动,打这场“双创”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助力“双创”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具体叙述如下:

一、清洁卫生,美化环境

1

重点整治新建的两栋教工住宿楼的环境卫生

    由于22、23栋教职工住宿楼竣工不久,这段时间刚好是教职工装修、搬迁的时候。两座教工住宿楼的周边,建筑垃圾乱丢乱扔,建筑材料乱堆乱放,白色、黑色的垃圾漫天飞舞,周边的环境惨不忍睹。因此,我司重点对此处进行了整治。我们拿起铲子、握住扫把,顶着烈日、冒着酷热,把垃圾打扫、清理、装车、拉走,再继续……算下来,清理的装修垃圾竟有76袋。一天天过去了,一堆堆的垃圾不见了,一条条道路干净了。看着洁净的绿植甬道,大家都觉得,能为我们学校的老师和学生生活、学习创造个舒心的环境,为椰城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再苦、再累也是值得。

    2、清理角落中的广告单

    22、23栋正直业主装修,各个商家不甘落后,广告、传单遍布楼道、电梯、墙壁,清理起来非常困难,公司员工不怕天拿水刺鼻之味,用刀片和风油精一点点清理,让小广告无处可藏,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二、大力宣传,提高“双创”认识

    公司领导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员工学习“双创”精神。要求个人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双创”活动的要求,规范操作行为、激励创新奉献、提高工作标准。在每位员工的努力下,公司各班组岗位和技术业务性较强的职工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公司还利用各种宣传舆论阵地,大力宣传“双创”活动目的意义,增强人们参与活动的自觉性。

三、区域责任负责制

    为认真做好“双创”工作,公司决定把负责区域分成小块,每个区域拟定一个人负责,各个区域定期互查,并执行优奖差罚制。对任务完成出色区域的负责人进行奖励,对不负责任的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进行整改。

四、下一步工作设想

    在深入开展“双创”活动的过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这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而且我们及时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持续推进“双创”工作,认真组织职工创新示范岗和创新能手的评选工作,抓好迎检的全面工作,按照“双创标准”查漏补缺,创新成果,确保我们完成的工作不丢分不扣分,扎实做好迎检的各项工作准备。

    海南师大教育服务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