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科“回头看”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01-15 16:36:20
  

    房产科“回头看”工作总结

    一、思想上重视,活动组织有力,准备充分。

    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布置大会传达上级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布置科室教育实践活动计划和相关事宜,强调了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实效、统筹兼顾等重点要求事项,使大家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涵盖范围、主要方法、重点工作、关键环节有了清醒的认识,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加强。

    二、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

    自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布置大会以来,通过自学为主、专题学习讨论为辅的方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增强对开展活动的意义、内容、方法、步骤有一个清楚的认识,达到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参与活动,受到思想教育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广泛听取意见。

    科室通过深入调研、谈话、电话等多种形式,征求意见。

    四、边学边改,转变作风。

    在思想意识和作风转变上,教育实践活动最初,有的在思想上没有足够重视,没有深层次的学习,认为在四风方面不存在突出问题,没有深刻分析自己,继续保持自己的作风。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组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撰写个人心得体会等形式,充分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不是搞形式,不是要解决所有的社会矛盾,而是抓住了看得见、摸得着、改得了的群众最为关注、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净化社会风气、密切党群关系的切实举措。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自己的不足,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和思想认识的进一步提高,党员意识、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公仆意识不断加强,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弘扬务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虚、假、空现象,对于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五、开门搞活动。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布置大会以来,带着问题、不拘形式,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走神”,不“散光”,利用安全生产检查、管理提升等各类督导活动,“俯身”接地气。

    六、活动成效。

    1、提高了思想认识。

    经过认真学习、基层调研、谈心测评及提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各级班子和班子成员找准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加深了对八项规定的认识,强化了抵制“四风”意识。

    2、密切了干群关系。

    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基层,虚心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努力改进作风;干群间的沟通了解,密切了党群关系,让职工群众看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和带来的可喜变化。

    3、产生了积极效果。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深刻明白该如何识别制度执行中的形式主义,克服管理过程中的官僚主义,抵制思想上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并将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相互融合,注重解决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

    (1)制定学校办公场所管理规定,规范、科学使用办公场所;并对各学院、部门使用办公室面积的进行登记摸底。

    (2)积极推进南校区教职工集资房贷款网上备案、签协议工作。即将购房户与签订协议。

    (3)已经完成佳宝花园B座房产过户手续,并且完成该佳宝花园B座住房拍卖工作。

    (4)金花小区的过户材料已呈交省房改部门,材料正在审核中。

    (5)90位教职工购买公有住房部分产权向全产权过渡相关材料已经房改部门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