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回头看”及整改落实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01-15 16:28:46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回头看”及整改落实工作总结

    根据学校党委和后勤党总支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安排,我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将上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我园召开了班子专题会议进行动员,提高解决问题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解决问题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整改落实阶段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及重点工作。班子成员结合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客观分析现状,查找工作及自身存在的不足,认真制定在整改落实阶段应采取的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制订了整改落实方案。

二、整改落实工作做法

    1、制定措施,责任到人。集中解决问题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也是对此项工作实际成效的重要检验。基于此认识,我们紧紧抓住整改落实这个中心环节,做到边学边改,边议边改。针对教师反映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我们进行逐一整理,逐条分析,并以此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人,使班子成员工作有目标,更具责任心。

    2、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学习调研是基础、分析检查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在整改落实阶段, 认真执行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影响和制约幼儿园积极发展的突出问题。对整改事项中的项目,已经制定了相关机构与机制、学习制度,整改落实责任人已经深入各教研组或班级,强化了管理指导功能,已经安排了具体落实时间,努力达到整改要求。

三、整改落实工作的主要特点

    1、领导重视。幼儿园党支部对整改工作极为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地抓好各个环节工作的落实。召开了幼儿园党支部党员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及上级的有关会议精神,对工作做了研究部署,研究有关问题,部署活动措施。为研究起草好整改落实方案,对整改落实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反复修改,保证了整改落实方案的质量。为抓好问题的集中整改,按照整改责任制的分工和要求,积极组织责任部门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为搞好体制机制建设,组织中层干部按照职责分工,逐条梳理现有的规章制度,该修订的马上修订,该新建的立即研究制定,为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今后的科学发展奠定了制度基础。

    2、组织措施到位。为使活动开展得富有成效,本园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本园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方案》。以突出实践特色为重点,对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周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使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切合实际并符合群众的意愿,对整改落实方案做了反复研究,就整改落实方案的起草原则、整改重点、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责任分工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有序地调动了各岗位人员的积极性。

    3、结合实际。本园在整改工作中始终注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突出实践特色,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切实成效。结合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共识和成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了来年年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为三年规划的有效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整改落实工作取得的成效

1

    学习实践活动转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幼儿园园根据中央、海南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我校《深入开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本园工作实际确定了整改落实阶段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抓深入、抓推进、抓落实。我园充分认识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增强解决突出问题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突出“整改落实”这个重点,紧紧围绕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查确立专项整治内容。制定了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并召开行政人员会、党员干部座谈会。通过学习,各中层干部的思想得到统一,思想得到进一步深化,能以身作则遵守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员工的榜样

2

    解决问题是主要任务。我园根据整改措施,统筹协调,边学边改,具体做到了:一是明确主攻方向,突出重点目标。对已经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对要集中整改的重点问题,进行归类排队,明确列出哪些是学习实践活动中可以立即解决的突出问题,哪些是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意见。二是明确责任,分解任务。把已经明确的整改任务逐级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分管部门和具体责任人。三是具体安排,明确时限。整改要取得实效,必须使整改任务具体化,具体就能深入,深入才能落实。为此,我们充分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分近作出具体安排。对于具备条件的马上进行了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进行了限期整改;对涉及多个部门问题,采取了积极探索、上下互动、左右联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如:幼儿园办园条件,幼儿园聘用教师的住宿安排及工资改革等。

五、今后打算和措施

    下一阶段,幼儿园将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深入抓好学习,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继续开展“回头看”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继续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树立清正廉洁的从业形象,促进幼儿园积极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