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科整改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01-15 16:15:58
  

    膳食科整改工作总结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按后勤党支部在本轮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要求,我科在进一步加强食堂内部建设,着力打造卫生、安全、价廉物美的大学食堂餐饮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食堂内部建设,不断提高食堂经营管理能力和操作水平,为我校教学、科研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在体次整改工作中,我们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始终贯穿在膳食科的各项日常管理经营工作中,做到在本轮学习实践活动中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边提高。

    一、本轮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个别员工在工作中存在着纪律松懈的问题,如:上班不带规定戴好口罩、时有穿拖鞋的现像、蔬菜加工时有不按规范操作等现像时有发生等情况。

    2、员工积极主动性不强,做事抱着只要做完就行的心态,缺乏产品创新理念等。

    3、老食堂方面存在着设施设备老化情况较为严重的问题,这给食堂食品卫生和生产加工带来较大压力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4、食堂员工在服务工作中存在着服务态度不够热情、服务不到位、回答学生的问题较为生硬等。

    二、整改措施:

    1、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及岗位操作规程,提高食堂的整体服务水平,采取听、看、查、考等方式,督促各岗位各尽其职。

    2、加强食堂的监督管理力度。具体实施办法:由膳食科质检员及办公室人员检查食堂是否公开员工考勤,保证每月上墙公示,保障员工自身的权益,进而提高了食堂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3、根据本次发现设施设备存在的问题,中心已作出整改,并对老化设备进行更换,以确保食堂食品卫生安全。

    4、加大对员工综合技能水平的培训力度,具体措施:

    聘请专业老师对食堂厨师进行培训,聘请食品药品监督局人员对食品卫生安全操作进行培训;

    加强食堂员工岗前、岗中、岗后业务水平、服务态度的专项培训工作。

    总之,通过本次整改不且提高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也确保了膳食科下属各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得到全面的提高,科室上下的工作积极也得到空前提高,全年科室生产安全零事故,进而促进了膳食科各食堂的良性发展,同时也为我校后勤食品供应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