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5-11-05 14:26:00
  

       11月2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后勤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勤管理处副主任以上人员共计20人参会。

       会上,陈运弟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文件精神,与参会人员一同学习了“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陈书记指出,《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陈书记还强调, 《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认真组织本科室党员同志进行学习,要在贯彻实施上狠下功夫,而不要只是口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姚凯雄处长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也必然要求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追求,是向全党发出的道德宣誓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突出我党特色、党纪特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正是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在全党树立起来。姚处长还详细地总结了前段时间“双创”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并鼓励各科室负责人再接再厉,以《准则》为标准,以《条例》为底线,多为学校师生做好事、办实事,带领后勤处全体职工圆满完成本年度的改革工作。

      杨树彪副处长认为,纪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纪律。《准则》和《条例》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根植于党的优良传统、反映党的理想信念、激发党的道义优势,是党员干部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行为准则。杨副处长认为,后勤工作事务繁杂、繁琐,尤其是项目开标和接受报修,要与许多部门沟通,和许多人员打交道,应该进一步加强这些工作的管理,规范工作流程,狠抓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安全。校园里的事无小事,遇突发事故要加班加点抢修,项目维修分轻重缓急,科学安排,严格控制修缮经费使用,确保修缮经费用在急需的项目上,把党和人民事当成自己的事,不怕麻烦,乐于奉献。

      学生宿舍管理科的彭华荣科长表示,宿舍管理科的工作是最直接关系到学生校园生活幸福感的工作,也是容易费力不讨好的工作,宿舍的环境卫生、安全保障、故障报修都要求我们用十分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对此同学们还是会对电器使用、宿舍分配、热水供应等事有或多或少的不理解,觉得学校的规定是严苛,觉得我们效率不高,所以我们既要执行学校的规定又要尽我们所能去为同学们解决难题。全心全意不一定换来全部满意,但能换得我们自己的问心无愧,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用我们的努力减少同学们的困扰。

      综合科许世显科长语重心长,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和后勤的老职工,他看到过许多同志因为忙于工作疏于照顾自己的身体而倒下,房产科的李向耘科长就因此在重症监护的病房里度过了半个多月的时光,他希望我们的同志在全心全意服务好全校师生的同时也要保存好“革命的本钱”,才能更多更好地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后勤处的工作非常辛苦,基本上全年无休,可后勤处的同志却是干活最多、工资最低、抱怨最少的那么一群人,后勤处室有全校最多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这也许就是党员的优良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使然,先公后私、克己奉公的公仆本色,用行动带领大家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膳食科的王卫益科长表示,尽管膳食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校的稳定发展,一切为了师生员工的健康餐饮,严格按照“服务、管理、保障”并重,树形象、增效益、强能力的工作思路来开展整体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食堂的“双创”工作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无论是现代化试点工作、“用工荒”,还是食品卫生安全问题,都面临严峻的考验,需要全体膳食科员工齐心协力、再接再厉。王科长表示,新的问题总会出现,但是能力总是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升华,党员同志只要牢记我们党的宗旨,工作总会越做越好。

      质量与运营监督科的黄文忠科长表示十分赞同大家的观点,黄科长和科室的同志们经常奔走于两个校区间各个办公楼、公共楼、教学楼、公寓、食堂,还有校外的铺面去检查,顶着炎炎烈日,大汗淋漓,但是他们笑称这是最好的差事,工作的同时锻炼了身体,两不耽误,这种乐观主义精神就是共产党人苦中作乐的优良传统,他们及时发现公共楼洗手池下面排污管脱落、拧好滴水的水管、发现洗澡房边角容易让人滑倒的青苔,督促各个科室的整改,做好杜绝后勤工作疏漏的最后一道防线。

       与会人员将《准则》、《条例》与工作实践结合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既总结了过去所取得的成绩,也查找出目前仍存在的不足,但我们的党员同志都表示身为党员自己充满了自豪感,也深知党员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会牢记“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的行动指南。我们都相信,经过后勤党总支的领导和全体后勤人的努力,一定会切实提高后勤管理和保障的能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后勤管理处

                                                                                    2015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