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整治方案”分解表
发布时间:2014-03-27 09:51:40
  

海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整治方案”分解表

 

 

序号

整改内容及措施

完成时间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1

后勤干部队伍建设问题专项整治。措施:强化干部的培养、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成定期述职、诫勉谈话、民主评议、全程监督“四项联动”机制和“四个一”制度;完善后勤领导干部出差等外出审批、请假、报告销假制度;

完善后勤领导联系学生的工作制度;开展干部队伍状况调研;研究出台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和使用。

 

 

2013年底、2014年初

 

 

 

陈运弟

 

 

支部办公室、综合科、质量监督科

2

后勤改革与制度建设问题专项整治。措施:召开2013年后勤职工代表大会;加强后勤中层领导的外出学习和培训;不断完善后勤管理和民主决策制度;完善后勤领导工作制度;全面完成后勤管理制度。

 

 

 

2013年底

 

 

 

 

姚凯雄

后勤综合科、质量监督科、附属医院、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主要参与,相关科室配合。

3

“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机关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措施:启动后勤“工作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经常性的明察暗访;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梳理文风、会风和活动风,规范后勤的办文、办会和办活动程序,杜绝文山会海现象;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设置专项整治工作举报电子信箱和热线电话。

 

 

2014年初

 

 

姚凯雄、

陈运弟

后勤综合科、质量监督科、附属单位参与。

4

校园及周边环境与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措施:全面开展校园以及周边环境问题、安全问题大排查,建立健全维稳工作条块管理机制;通过网络宣传、走宿舍、宣传栏和定期曝光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强后勤服务人员的技能培训力度,完成校园“一卡通”工作;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进一步加强教工住宅区的管理,强化对校园出租屋等行为的管理,完善住宅区物业管理办法;加快完成校园电路、水管、网络、消防栓和监控设备等硬件设施改造升级;严肃查处校园内利用公共办学资源违规出租和擅自经营等各类行为。

 

 

2013年底

 

 

 

杨树彪

后勤综合科、质量监督科、膳食科、学生公寓、校园管理科、水电科等单位共同参与、配合。

5

提高后勤管理和服务水平问题专项整治。措施:对后勤服务人员的系统、全面的培训;寻找更加优越的经营和管理模式;加强后勤服务人员的管理,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严格要求员工,遵守纪律,按时上下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加强对宿舍区自行车的管理。

 

 

2013年底

 

 

 

云哲

后勤综合科、质量监督科、膳食科、学生公寓、校园管理科、水电科等单位共同参与、配合。

6

排查安全除患问题专项整治。措施: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学生食堂煤气管道、线路的检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后勤服务人员的管理,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对餐具的卫生要严格消毒,落实到位;加强与桂林洋农场的沟通和协调,妥善处理桂林洋校区学生宿舍和二层铺面的安全和管理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排除隐患;加强对校园各部位的线路检查。

 

 

 

2013年底

 

 

 

 

邹锦云、云哲

后勤综合科、质量监督科、膳食科、学生公寓、校园管理科、水电科等单位共同参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