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1-04-12 00:00:00
  

电梯安全应急预案

一、     电梯管理人员在值班时,不可随意离开岗位及进入危险地方,并保证其通讯设施的畅通;

二、     电梯发生故障或事故时

1)          管理人员应到场预先了解乘客所处楼层位置,主动为乘客耐心解释,稳定乘客的情绪,同时向电梯维保公司汇报情况,要求维保人员及时到场维修;

2)          立即向水电科长报告情况,说明现场情况;

科长电话:杨海征:13807658878

          韦义球:13707573568

        文传成:13307556395

3)          断开机房总开关,如果电梯约低于某平层位置时,处于安全范围内,管理人员可三角钥匙打开厅门,放出乘客;

4)          乘客解救出来后,立即停止电梯运行,并通知有关维修公司进行维修保养;

5)          故障排除后,立即进行试机,确认设备正常运行;

6)          事故善后处理:对事故作出书面分析报告,包括事故原因、事故状况、事故处理方法、事故预防措施等,并报水电科备案。

三、     电梯所在的大厦发生火灾或重大事故时,管理人员可按以下程序操作;

实验大楼电梯管理人员:徐小玲

田家炳教育书院、图书馆电梯管理员:张海花

  

         

  

1、报告

(1)大厦发生火灾或重大设备事故,管理人员立即确认电梯内无乘客,将电梯停在底层,并立即报告科长和维保电梯公司。

(2)水电科长接到报告后,立即报告管理处和保卫处。

杨海征:

韦义球:

文传成:

2、赴现场察看

(1)        科长带领有关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共同察看、分析事故。

3、紧急救援措施

(1)配电室人员在保证消防动力照明的前提下,关闭本大厦的其它电源。

(2)大厦配电房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证消防的水电供应;

(3)电梯管理人员协助疏散人群,配合做好抢救工作。

5、事故善后处理

(1)对事故作出书面分析报告,包括事故原因、事故状况、事故处理方法、事故预防措施等,并报总公司总经理。